close

一树槐花,一树梦

夏日的太阳火辣辣地照在身上生生的疼,我在街上急速奔走着,急切地想寻找一方清凉的浓荫。忽然间,一股浓郁的花香扑面而来,似曾相识的味道萦绕在鼻尖,它来的是那么突然,瞬间就挤满了我的整颗心脏,我沉浸在一片陌生而熟悉的气息中。
槐花!…… 没想到在这异国的土地上我竟与槐花相逢,一时,让我沉浸在一片惊喜中,我走到树下,抬头望着一树槐花,试着放松自己,让自己去回味那些清澈的弥漫着花香的记忆。
微风吹过,一串串槐花就像摇动在白云中的花铃,热情奔放着一片片的纯情,不去拨弄,仿佛也有纯净似水的声音,响在这个季节的深处。
我看着这一树的槐花,轻盈、优雅,朴实得只剩下一身素白,白得如晶如玉,白得纯真无暇。一串一串的花朵丰硕饱满,竟使得绿叶不得不隐退在他们的阴影中。总有一种声音让人感动,也总有一些色彩无须渲染,成串的花,细长的蕊,就这样静默着,跳跃成孤独,影影绰绰、超然的姿态,这就是槐花。
每一串花都是一个世界,每一朵花都是一篇生命的传奇。
在我的心里,槐花那一串绽放在五月里的洁白,就是一串串清香的梦,就是一片片执着的爱,就是一曲曲不朽的生命乐章。
遥想故乡,又是一个槐花开的季节,浓郁的花香从远处飘散而来,弥漫着我的村庄,一串音符似的飞向天空,带着故乡的记忆,带着清幽的甜蜜进入我的内心。在这馥郁的花香中,我的心又重新找回了那份纯净的本真,在自然的怀抱中卸掉所有的沉重,让灵魂安静的沉睡。
“风卷残花拂袖去,雨过淡香不留痕。”
我深爱的槐花,在你盛开的季节,是谁站在你的芳香中满怀梦想肆意放歌,是谁在云游四方之后又一次离家远行?是谁在他乡孑身与你相遇成了风景,又是谁在你的一片花香之后,蓦然回首。年轻的心,奔相走告,渴望飞翔。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brdsvdf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